close

今天挑戰項目~~手排車上路!  天空之城~~~

在羅馬待了2天半,說真的,不夠用~~~真有點依依不捨~~~

但,還是要按表操課,免得拖到更多的行程,或許留一些遺憾和不捨,才能造就下次的造訪~~~~

我們是預訂在星期日取車的,有些車商星期日是休息的或者是要加價的,網站的條歀要看清楚啊~~~~

我們是經由Economy Car Rentals訂到Euro Car的~~,來到義大利當然要開在地的國產車,我選了FIAT Qubo 大紅色的5人座,可放2大2小行李

一開始滿擔心,5個人的行李太多,可能放不下,就要塞到第2排的腳下了~結果她真的很會裝,不僅外型亮麗,手排檔的感覺真的很不賴,這3天讓我愛上這輛車子了。

有機會的話.......

▼今天房東準備的餐包真是滿意到心坎裏了!可頌在義大利真的很貴~~~~

▼帶著【賢內助】出門,3餐品質掛保證~~~~

▼【全付武裝】離開羅馬囉~~~

▼【前往Termini取車】慢慢走,不遠~~~

▼【右邊就是Termini車站的圍牆了】

▼租車的廠商都是聚集在一起,很好找~~【我們是第一位客人】因為我們預約8點~~~最早的時間!

平常預訂車子的時候都有加保險了!到了現場,他們仍會不厭其煩的問你要不要把保險做的更完善一點!

不曉得,大家對租車保險持的是怎樣的態度?  有前輩可以提供意見嗎?  要不要再加保呢?

▼取車的地方離車站不遠,Euro  Car的在7樓停車場

▼進了電梯,也會有標示

▼【檢查車體】認為不妥的地方,也可以拍照存證!

▼【儀表板真的很亮眼】

▼工作人員會給一張停車場的票,讓你能離開這座立體停車場

▼開始在羅馬城間穿梭

▼【GPS導航】這是從台灣帶來的!圖資上網訂購!目的都設定好了!或許走的路,不是你想要經過的,自己更要把大標(地名)記下來!朝那個方向移動,GPS也會跟著改變~~~

歐洲的GPS是要租借的,而且一天一天算,很貴的~~~

▼【Ponte  Flaminio】這座橋橫跨台伯河Tevere,就等於離開羅馬城了

▼【太緊張了?】取車的時候,油約2格,還車的時候,也要有2格!

一出城就看到加油站!想說今天要進到托斯卡尼Toscana,偏僻的很!還是把車加滿油,比較放心!

完全看不懂的面板如何操作! 幸好有位工作人員在場協助!才解決我們的困擾!(應該也是其他人的救星!好多人都需要協助!)

由於太緊張了,竟忘了把這值得回憶的畫面留下來!

▼【道路平直】

▼【沒有飇車族??】跟印象中的義大利不一樣~~~

▼【大標要記住】別盡信GPS

▼【路越來越小】

▼【林間小路】

▼【有點亂的路口】

▼【開錯路了】

▼【開進小城鎮裏

▼【不會吧? 開車進城?】最怕開車進城了,很怕ZTL.(只有當地居民才能開車進入,外人一進入,拍照罰款!)

一直搜尋ZTL標誌! 應該沒有~~~~

▼【進城了】

▼【很小的城】一下子又出城了

▼【又來一座城】

▼【超宏偉的城牆】

▼【這個城鎮比較熱鬧】

▼【很快!又出城了!】

▼【又接到鄉間小路】

▼【Sorry!  受不了大自然的呼喚!人有三急嘛!

▼【Fiat Qubo  5人座】終於亮相!  好坐好開!

2個小時左右,我們來到了【空中之城】Civita~~~繞了一圈找不到停車位,今天觀光客會很多~~~

【天空之城】也叫 【滅絕之城】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的原型!

最早由Etrusca人建城,但是由於地形險峻 、水源 、農作物歉收 、地震,人民大量出走,因而成了死城。卻因此保留了中世紀的原貌,沒被文藝復興影響!

當地常住的居民已不到10人!但一到觀光季節,又熱鬧了起來~~~

白線停車格有免費時段或免費!  藍線停車格是付費的!  黃線是當地居民停車格!  千萬別亂停!

▼停好車後,趕快找售票機。先預想自已要停多久,先購買停車時數,它會給一張紙卡,把那張紙卡放在車內的車窗前讓人檢查!

【空中之城】我們預計停留2小時,所以買2個小時,花了2歐。

▼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戲機(售票機)

11:49~~13:49共2小時2歐

▼【指標】多到誇張!絕對不會走錯~~

▼走到這裏,竟還有【藍色停車格 (付費)~~~最怕爬那麼多山路被唸~~~~

▼【小小廣場】

▼每一條小巷都讓人感到放鬆

▼【Saint  Agostino】教堂 

▼【??建築】就覺得有特色~~

▼【右邊是一間學校】也有馬車從停車場接送到Civita天空之城

▼【第一次接觸】就真的感覺飄浮在空中~~~有一點感動!

▼【人真的有點多】

▼【再換個地方,一樣超多人~~】

▼【探訪接近中~~】

 

▼【接近中~~】

 

▼【1.5歐】要購票,入口有人檢查~~~跟書上寫的自由樂捐不一樣!(做為整建之用基金)

▼【橋頭售票亭】

▼【費用明細表】

▼【欣賞就好】接下來的行程滿檔+內部建設可能不及接下來的城鎮漂亮+又要爬一長坡(怕被唸)=所以不進城!

▼【抄近路】就是要上下坡

▼【Let's  Go!  出門吧!】(早該帶老娘來這裏的~~~)

▼【Caffe Belvedere】紀念品店+咖啡店 

▼【Lunch  Time】超便宜的Pizza!原來是老闆算錯了!結果第1輪吃完,想想真的很便宜,又跑去買第2輪,價錢卻貴了!

今天午餐5+6=11歐

Pizza好吃!  雞肉夠味!  肉質鮮美!  真的好吃~~~推!

▼【這兒的貓也吃的很好】

▼【每一條巷子都很美】


▼【當地的明信片】

▼【第2輪的雞肉】不同於台灣的軟骨!這是硬的,又比較大隻一點!肉感很不一樣!總之~~來吃就對了!

▼【i】這個旅遊中心有免費的廁所! 要好利用啊!!   外面就是大型的停車場!

▼遇到【古董車大會師】哇! 超迷你的~~~

▼這台就不是古董車了~~~~【Fiat Qubo】這是陪我們3天的愛駒~~~真的很典雅~~帥!

▼離開【天空之城Civita】繼續在鄉間小路亂繞!  因為一出發的方向就錯了~~~~反正都在托斯卡尼豔陽下~~Toscana~~沒差啦~~~

▼【台灣自備的GPS】

▼【鄉間小路】我們就是喜歡這種味道~~~

▼我們又離開了【ACOUAPENDENTE】這個小城鄉~~~劃一撇紅線,代表離開這個城鎮!

▼【絲柏】托斯卡尼名產~~~~

▼絲柏通往【農莊】或 【酒莊】 ▼【迎賓樹的概念】

▼又一個不知名的【山城】

▼【絲柏】這種路,開起車來,舒服~~~

▼【絲柏之路】~~近La  Foce,  SP40路邊的停車場,彎進去就看到絲柏的彎曲道路了~~

還遇到有人開越野車,直接開進去的~~~~~

還有另一處的觀看景點~~~

▼【La  Foce的絲柏之路】SP40和SP88的交界~~,往La  Foce指標開進去就看到了哦~~~

▼【彎彎的絲柏之路】開在裏面,一定很有味道!

▼來到第2座山城【暮光之城Montepulciano~~~新月就是在這座城鎮拍攝的!

因為來到這裏有點晚了,有跟Pienza的房東聯絡約晚上6點見面!

可是我們到暮光之城已經下午5點多了~~~又有一大長坡才能進城!

好吧!當下討論決議!把暮光之城留在明天好了~~~~畢竟距離才10公里,不遠~~~而且我們在托斯卡尼耶!千要別累到了~~~哈哈~~

▼【Biagio教堂】Chiesa  di  San  Biagio

▼【Montepulciano】的其中一個入口,有很大的停車場,免費的哦~~~

▼【很長的一段長坡】明早挑戰~~~

▼進到【Biagio教堂】的絲柏之路~~~

▼【蒲公英】

▼我們的大紅Fiat  Qubo

Pienza 文藝復興城市的試金石,歐美大學建築系必訪城市!

原名為Corsignano,後來當地出了一位教宗,便著手改建村莊為文藝復興的理想城鎮!親自授名為Pienza.

可惜教宗死了,計畫也失敗了~~~

不過,真的也很漂亮~家人印象最深最美好的回憶~~~

▼前往今天預訂的【Dimora di Pienza】公寓      Booking訂到的價格約110歐+城市稅每人每晚0.7歐

▼住宿義大利幾乎都要收城市稅,做為發展基金用吧!?

▼繞了小小一圈,終於找到停車位

▼房東在經營乳酪店,離公寓很近,1分鐘就到了~~(打完電話,一下就出現了!)

▼房東在介紹房子如何使用

▼房東很客氣,一直說衣服很髒,不好意思合照,因為她還在店裏工作,臨時過來招呼我們的~~

▼唯一的大街道

▼房東開的店家

▼看到我們來光顧,拼命拿東西給我們試吃~~~感覺晚餐可以省下來了~~

▼更不可錯過Local  wine

Marusco  e  Maria超熱心的店家~~~記得來!

▼【San Francesco】教堂

▼主教堂後面,托斯卡尼風光

▼【Toscana】

▼【Cathedrale di Santa  Maria  Assunta】教堂

▼【Cathedrale di Santa  Maria  Assunta教堂】+ ▼【Palazzo Piccolomini】 教宗行館

▼【馬栓】

▼【唯一一條大馬路】

▼【店家都好溫馨】

▼【Via  Dell  Amore】戀愛之路 

▼【Via del  Bacio】接吻之路

▼【Via  Buia】黑暗之路,沒人敢走吧??

▼【另一邊的城門到了】不用十分鐘

▼【外圍的路更精采】可俯瞰托斯卡尼Toscana

▼另一頭的【戀愛之路】Via  dell  Amore

▼【幸運之路】Via  della  Fortuna

 

▼【Comune di Pienza】Pienza  市政廳        ▼【Museo  Diocesano】博物館

▼前面入口的【城門】

▼城門外的超級市場【COOP】竟然只營業到中午12點~~~原來今天星期日~~~那我們的晚餐怎麼辦?

 

▼我們的公寓在小巷內

▼裏面可是【別有洞天】哦~~~

▼【裏面的長廊】

▼【客廳】

▼【廚房】

▼【3人房】

▼【浴廁】

▼【雙人房】double  room

▼【乾淨+舒適】

▼【Free】這讓我們愛上了公寓租房~~~

▼【泡麵?!】這可不是想念台灣哦~~~而是,這裏的店都很早就關門了~~空有一身好手藝還有一間好廚房,也是沒用的~~~

今天很充實,很享受~~~~希望日後都是如此~~~~

Pienza可說是位於Val d'Orcia山谷中的一顆閃亮的明珠,你讓我的家人難忘於你的美麗~~~

你給我記住~~~改天,回來找妳算帳~~~~記住!!!

下集預告~~~暮光之城~~新月~~~

arrow
arrow

    My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