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場~~威尼斯廣場 為什麼不是許願池?地狹人稠~~~為什麼不是西班牙廣場?因為整修中~~~~

中午用完餐,小小休息一下,再慢條斯理的散步到羅馬競技場~~~~(阿母開始唸了,為啥米擱來這?嘸所在去耶哦!)

因為才說第一天中午到羅馬時,應該好好休息!枕戈待旦才對~~~就不會連著2天,3訪羅馬競技場~~~

接下來是隨心所慾行程,看圖說故事了!

【Foro Romano】古羅馬廣場區

提圖拱門Arco di Tito~~這是為了紀念洗刼耶路撒冷而建造!

讓阿母啊先休息一下,我們先去逛逛Palatino山丘,最後再來看古羅馬廣場!順便從出口離開!

由Palatino山丘望向北方,右上角白色建築物為威尼斯廣場

古羅馬廣場區(北方)

古羅馬廣場區(南方)

君士坦丁集會堂 【Basilica di Costantino】

▼【Antonino e  Faustina】合併的2間神廟 (很多長柱的那棟)  ▼【羅慕洛神廟】Tempio di Romolo(圓圓那間)

▼【元老院】 ▼【艾米利亞集會堂】 ▼【2間聯合的神廟】 ▼【羅慕洛神廟】 ▼【君士坦丁集會堂】

▼【朱利亞集會堂】 ▼【Castore e Polluce神廟】 ▼【灶神廟】 ▼【聖火貞女之家】

建築物毀壞情形嚴重,如要拼揍完整,競技場內的紀念品店有賣一些圖書,真實的還原當時的生活與建築,可以買來參考!

下次再來的話,我肯定還是傻傻分不清楚~~~尤其Palatino山丘,腹地之大,都走不到5分之1~~~

 

▼羅慕洛神廟【Tempio di Romolo】還有4世紀時的青銅大門 

▼太陽真的太熱情了

▼【Antonino e Faustina】2間神廟的合併

 

▼【Antonino e Faustina】2間神廟的合併

▼左【Arco di Settimio Severo】拱門,皇帝登基10週年慶祝   右 ▼【元老院】

▼【遙望高處Palatino山丘】

▼聖火貞女之家【Casa delle Vestali】負責看管灶神廟聖火女祭司的住處 

▼【Arco di Settimio Severo】拱門

▼【帝國大道】

▼【Foro  di Augusto】 奧古斯都廣場

▼【威尼斯廣場】Piazza di  Venezia~~~我們都稱為蛋糕廣場~~因為超像生日蛋糕的漂亮! 

▼【Monumento  Vittorio  Emanuele  II】艾曼紐II紀念堂

1911落成又是獻給義大利統一後的首任國王!中間那位騎馬的就當時的國王!其實蛋糕中心內部是個祭壇,在紀念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士兵! 

這裏紅綠燈很少,車流輛很多又很快!真的要小心~~~

▼【威尼斯宮】Palazzo Venezia

法西斯時代,莫索里尼作戰指揮總部!二樓陽台發表洗腦演說煽動民眾~~~

▼【S. Marcello  al Corso】 教堂

▼【街頭藝人】

▼【許願池】Fontana  di  Trevi

歐元很貴,而且擠不進去,太遠丟,怕砸到別人,就省了下來,沒丟了!

倒是許了很多願!

▼【海神】

▼【豐裕女神】

▼【健康女神】

▼【Triton】 忙著馴服

▼【Triton】 忙著控制

▼【Santi Vincenzo e  Anastasio】

▼到處都是警察跟武警

▼【無罪聖胎圓柱廣場】Column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 

教宗每年12月8日都會到此紀念聖母的神蹟!上面是聖母,下面石像是摩西!

▼英國浪漫詩人【濟慈】 逝世的地方,現在是博物館

▼【西班牙台階】+山上聖三一教堂(Trinita  dei Monti) 

▼【破船噴泉】La  Fontana della Barcaccia 

▼【馬爾他騎士團】 Condotti大街68號,同時也是精品街~~國土只有一棟大廈,但,人口卻分布世界各地~~

▼A線地鐵【Spagna】

▼【地鐵票】1.5歐~~簡易操作流程

▼【行進方向】實體字代表前進地點,虛體字代表已跑完地點!  應該不會搞錯方向,坐錯地鐵! 

▼我們要坐到【Manzoni】,離超商 公寓都很近 

▼【地鐵站有點老舊】

▼【內部卻很新穎】 大家彼此保持距離,不會刻意去碰撞

▼照例回公寓路上都會進超商補貨~~ 

▼【今日晚餐】

明天重點好戲~~~ 【梵諦岡博物館】 【聖天使堡】~~~

arrow
arrow

    My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