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要目標~~~Colosseo+神鬼戰士

聽從Sandra的建議搭了最近的3號電車(公寓在Porta Maggiore附近)來到了鬥獸場!超震撼與雀躍!

Porta Maggiore(Porta是城門的意思)

電車跑的比較外圍,所以也可以多認識一下不一樣的區域,但一下子又繞回古城區的羅馬競技場。

 城門附近的商家就可以買到電車的車票

電車車票1.5歐

票記得要感應一下,別抱著僥倖的心理!

城門附近電車站牌

但最不可思議的是這樣子的大熱天,封閉的電車內竟不開冷氣,唯一感到涼爽的時刻卻是客人上下車,車門打開空氣流通的時候!

一下子就到了競技場,熱血澎湃不已!

神鬼戰士卻靠近不了競技場!(恐攻影響下的犠牲品吧!)

 君士坦丁凱旋門

回頭再補一張

 

Via Sacra聖道(超誇張的石板路)

記得google有說過Foro Romano和Palatino山丘有一條小路(Via Sacra),就有賣聯票(Colosseo+Foro Romano+Palatino=12 歐 )的地方!先來預買明天的票,免得來晚了又要排隊!

 

右邊Foro Romano     左邊Palatino

千年古蹟耶~~~感受一下~

▲太陽真是大

售票處也找到了,只不過,只能賣當天的票,無法買到預售票!

天氣實在太熱情了。幸好免費的冰泉水很多!

看到不遠處的威尼斯廣場!好吧!下一個目標,沿著帝國大道(Via del Fori Imperiale)開始慢慢走!

帝國大道(Via del Fori Imperiale)

旁邊往下看就是古羅馬廣場了!

▲對面就是Foro di  Augusto古斯都議場

看來這種交通工具最方便了!

街頭藝人真的不少

時差 烈日不斷啃食殘存的意志力!地鐵三不管 公車又是過站不停的情況下,只好慢慢龜回去了!

地鐵不多,只有2條,因為古蹟太多,一挖就中獎,所以只能平面化!羅馬競技場又是觀光大點,公車老是塞的滿滿的!

吃了不在名單上的第一支gelato!真的超好吃!

真的滿方便的交通工具

 Termini應該是制高點,沿路不斷的爬坡

聖母大殿 Piazza di S. Maria Maggiore

Termini附近的Pastarito Pizzarito(口袋名單)點了pizzapasta,麵條選了水餃馬鈴薯型式的!份量超大!5個人還吃不完,還打包帶走當宵夜~~

本以為是店家的駐唱藝人,想不到唱完浪漫的情歌後,竟然伸手跟我們要錢~~~2歐飛了~~

竟沒有桌布費耶~~~

公寓有廚房,所以超商才是最好的朋友~~省荷包!超省~~~

感覺下午應該要好好休息的~~明後兩天才有精神體力認識羅馬的!

不然,天天都要往羅馬競技場方向移動,可是會被母仔罵翻的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